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YG0wbtPW..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4月12日,开封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开封中院一号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市法院2017年度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法院院长、纪检组组长、执行局局长,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XTKNa8wX..jpg.jpg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工作成绩突出、立功受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登台领奖。会议总结了全市法院2017年的工作,并对依法解决涉诉信访工作、执行攻坚工作进行安排。谷昌豪同志与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县区法院院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jZvfTDe7..jpg.jpg

谷昌豪同志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时指出,全市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同时,还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谷昌豪同志用“政治建院、改革强院、团结立院、服务兴院”来概括全市法院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提出了“五个正向指标、五个逆向指标”,强调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标本兼治,始终保持查处司法腐败高压态势,推进监督工作和信息化建设深度整合,积极探索容错纠错机制。二是聚焦办案主业,加强审判管理,努力提升案件质效。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适用法律关,不断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降低发改、申诉信访率。鼓励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确保与全国法院一道如期兑现承诺。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攻坚克难的根本保障,和相关部门加强联动配合,全面围绕第三方评估对标达标。完不成任务的,坚决兑现军令状。四是全力做好涉诉信访工作。紧紧依靠党委、党委政法委的领导,及时汇报,争取支持,与有关部门形成合力,全力化解涉诉信访案件。五是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明确两级法院的工作定位,县区法院定分止争,中级法院依法纠错,对基层法院加强业务指导,统一裁判标准;统筹抓好员额法官选升淘汰和法官、书记员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六是干在实处、狠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走在前列,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会抓的巧劲;督查要实,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抓好督查,做到弯弓满劲,力道用足,方法灵活;问责要实,及时严肃,形成震慑。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中院 法院 工作会议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