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警方破获跨省妨害信用卡管理案

2018-05-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米海永)近日,通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历时110余天,辗转多地,行程千里,循线追踪,成功打掉一个跨省流窜冒充他人身份办理信用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2017年11月14日,通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孔先生报警,称其被他人冒充消防队工作人员以购买帐篷垫付资金为名诈骗现金10万余元。

接警后,刑警大队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侦查。办案民警通过侦查,于今年2月初锁定孔先生的钱所汇的银行卡持有人为山西大同的闫某。2月23日,由3名民警组成的抓捕小组连夜赶赴山西大同开展追击和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于2月28日将闫某控制。经查,闫某对利用信用卡诈骗孔先生的情况并不知情,闫某因信用问题成为“黑户”无法办理银行信用卡,其信用卡是吴某代为办理的,信用卡根本不在闫某手中。

根据闫某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循线追踪,很快得到重大线索:2017年10月份,闫某经吴某、田某介绍,由王某以给其办理贷款为名办理银行信用卡张4张。3月6日,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山西大同将王某成功抓获,当场搜出作案用的手机4部,手机里保存有大量银行卡图片。

经审讯查明:2017年10月份,经吴某、田某介绍,王某办理贷款为名给闫某等四人办理银行信用卡张16张;2017年11月份,经常某介绍,王某给赵某等九人办理银行信用卡45张,后王某在明知他人将这些银行信用卡用于诈骗犯罪活动的情况下,将闫某等人的银行信用卡提供给他人,通许的孔先生就是受骗人之一。随后,民警根据王某的供述,乘胜追击,先后将涉案的田某、常某和吴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田某、常某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吴某被监视居住,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公安局 刑警大队 跨省 信用卡 管理案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