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25中2019届开展备战高考德育活动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5月6日是个阴雨的周末,开封二十五中的领导、教师、学生及家长却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聚在金明中学体育馆一起玩拼图。

LamE5ILl..jpg.jpg

原来,这是25中和河南省LP4启航队共同举办的“不忘初心,与爱同行”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助力高考,促进学生和家长的情感沟通,教育学生学会感恩、努力奋斗。

Hckz4ee1..jpg.jpg

拼图现场,二十个小组的师生、家长分工明确,合作默契,经过一阵紧张的工作,所有的拼图汇集在一起,竟构成了一幅印有“少年强则国强”的中国地图。此时,高亢激昂的音乐冉冉升起,“少年强则国强”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全场学生在热烈激昂的气氛中接受爱的洗礼,思索自己对家庭的意义、对国家的责任。

vgscSeby..jpg.jpg

短暂的午休调整后,精彩纷呈的节目再次开启。《黄河大合唱》《少年强则国强》的朗诵,热情洋溢的舞蹈,让大家看到了学生及家长多才多艺的一面,会场气氛热烈。

下午的活动以感恩教育为主。通过搀扶蒙眼的家长、教师越过重重障碍,学生们体会到了家长的不易,也坚定了励志求学,孝敬父母的决心;之后,家长和同学们面对面席地而坐,将自己的心里话用书信的形式向对方传达,许多家长和孩子相拥而泣;“代沟”坚冰,在这一刻消融殆尽。

在传递代表爱心和感恩的蓝丝带的活动中,学生们跪地为家长系上蓝丝带,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在为老师系蓝丝带的时候,LP4的成员及义工们在会场中央单膝跪地,组成心的图案,以此表达对教师的尊敬和感恩;而学生们更是积极踊跃,教师们的双臂,甚至眼镜上,都系满了满怀感恩之情的蓝丝带。

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二十五中书记李天富从LP4启航队团队负责人的手中接过学生们绘制的百米画卷,并慷慨陈词,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表达了对LP4启航队及义工们的诚挚感谢,鼓励学生携带师长的殷殷希望,努力备战2019年高考,一年后金榜题名,一飞冲天。

据悉,在日常教学中,二十五中发现一些孩子不懂感恩与父母关系不好,不知体谅父母,没有明确学习目标,学习动力不足等情况。为解决上述问题,宋立虎校长与LP4团队接洽,耐心沟通,精心策划,最终敲定具体活动方案。参与活动的2019届各班主任,也是尽职尽责,挑选学生,联系家长,为确保活动成功付出了努力。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25中 2019届 备战高考 德育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