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交三公司开展防恐及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为进一步强化公交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恐怖暴力事件造成的危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7日下午,开封公交三公司组织开展“防恐及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开封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韩向军、运输安全科科长赵俊海、龙亭区午朝门派出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郭广乐及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陈中原、保卫处处长王峰应邀参加此次演练,三公司近100名职工观摩学习。

LyNdDXzV..jpg.jpg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分两个专场。在安全培训环节,三公司经理何小广首先针对夏季高温炎热易引发火灾的特点,对加强夏季消防隐患排查、做好火灾的预防和突发火情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做好公交“防恐防暴”工作的要点,重点讲解了事前如何做好安全检查、加强安全防范;事中如何采取应急措施,落实“逃、躲、战”三大防恐防暴准则;事后如何做好信息上报等工作,着力提高公交驾驶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应变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h4GlLi6q..jpg.jpg

在应急演练环节共设置了四个演练科目,分别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严禁“三品”上车的正确处理方法、避免车厢内伤害事件发生和公交车消防安全逃生。在科目一的演练中,该公司安全科长宫剑带领四名驾驶员用灭火器成功将燃烧物进行扑灭,使参训人员准确地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科目二、三、四的演练中,通过三公司安全经理付彬和后勤管理人员的配合,在公交车厢内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进行了模拟实战,使参训人员更直观、更深刻地的了解到,严查“三品”上车的重要性及检查处理方法;遇突发事件如何应对、如何引导乘客共同参与,有效避免或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突遇火灾发生如何有效疏导乘客安全逃生,并采取有效的灭火施救及报警求救,从而及时有效地避免财产损失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ZQjMUcmn..jpg.jpg

此次防恐及消防应急演练现场气氛紧张,演练贴近实际、效果逼真,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龙亭区午朝门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郭广乐在演练结束后做了重要讲话,他希望广大公交干部职工能够不断提升防恐应急能力,做到自我防护,同时通过大家的共同参与,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陈中原强调指出,通过此次防恐和消防应急演练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知识,提升防恐、灭火和自救、互救等能力,真正达到防恐、防暴、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实现公交职工应急处理能力的全面提升,努力为公交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公交三公司 防恐 消防知识 应急演练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