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中院院长谷昌豪到兰考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thtMgSch..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6月5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一行到兰考县法院东坝头法庭、堌阳法庭调研指导。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佩生,民一庭庭长宋自学,兰考县法院院长张童等陪同调研。

cEmKLpAz..jpg.jpg

谷昌豪一行看望慰问了法庭干警,了解干警工作生活情况,认真查看了办公场所、审判庭、诉讼服务场所、厨房等处。随后,谷昌豪与干警们亲切座谈,询问了工作生活情况及困难,深入了解基层法庭审执联动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征询了意见和建议。干警们认为,做好诉前、诉中财产保全工作,对于推进案件审理执行,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实现了良好的效果。干警们反映了基层法庭送达难、员额法官少等情况,希望当事人身份信息查询系统能与公安系统联网等问题。东坝头法庭庭长刘富、堌阳法庭庭长张伟献、小宋法庭副庭长、负责人路宏善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法庭工作情况。当得知今年前五个月路宏善结案236件,调撤率达到57%时,谷昌豪非常高兴,询问其工作方法和体会,给予称赞和勉励。

谷昌豪在座谈时指出,基层法庭条件比较艰苦,但是看到大家富有饱满的精气神、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火热的工作热情,感到很欣慰。虽然基层法庭工作辛苦,但生活充实、能够锻炼人、有工作乐趣。希望大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劳逸结合。省法院院长胡道才提出的基层法庭立审执一体措施,在兰考县法院实施一个多月来,效果明显,要加大推进力度。平时要注意收集数据、总结经验、强化分析,形成完整的材料,包括运行情况、效果、困惑、打算和建议等内容。对于大家提出审执联动一定程度增加法官风险的问题,在办案中必要时可交由执行局执行。要积极探索现代科技成果服务审判执行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利用现代通讯工具和技术,如利用微信、支付宝支付相关费用,借助微信开展送达、调解等工作。谷昌豪还指示基层法庭要完善安检设备,增加厨房设备,进一步改善干警的生活条件。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中院 谷昌豪 兰考县法院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中院举办“法官自由裁量权问题”专题讲座

    4月27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著名法学家徐静村教授作“实行员额法官制度后法官自由裁量权问题”专题讲座,通过现场讲座和视频转播的方式,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参加培训。

  • 最高法院审监庭审判长董朝阳到开封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审监庭审判长董朝阳一行四人,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减刑假释庭庭长叶慈年、副庭长刘太键陪同下,到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由开封、郑州、商丘、新乡、许昌等地中院主管副院长、审监庭庭长、减刑假释庭庭长参加的座谈会。

  • 开封中院召开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动员会

    为深入排查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根据最高法院、省法院统一部署,4月25日上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动员会。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新启,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孔令营出席会议,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井竹主持会议,中院全体中层正职、十个基层法院纪检组长以及中院监察处全体干警参会。

  • 开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

    4月12日,开封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开封中院一号庭召开。

  • 开封中院公众开放日 “零距离”接受普法教育

    4月2日下午,来自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40余名师生在该校法制副校长、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周凯带领下到开封中院参观,“零距离”接受普法教育,这是开封中院“公众开放日”活动的一个剪影。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