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鼓楼法院公布三起典型案例 敦促失信人主动履行义务

2018-08-16  来源:映象网

O3HmwBb6..jpg.jpg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8月14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召开惩戒失信被执行人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了三起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典型案例。发布会由该院政治处副主任王晓影主持,执行局长杨中阁进行内容发布,多家媒体受邀参加。

发布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中阁介绍了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具体措施,并指出,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将采取纳入失信人名单、发出限制高消费令、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迫使其主动履行义务。

随后,杨中阁通报了三起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典型案例。一是被执行人朱某被法院纳入失信人名单,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招投标,迫使朱某不得不将32万元案件款如数打入法院执行专项账户;二是向被执行人郑女士发出限制高消费令,限制其乘坐飞机、动车、出入高档酒店等高消费行为,致使郑女士外出购买动车票和飞机票均被拒绝,从而主动联系法官,一次性支付了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245000元;三是对被执行人周某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在强大的法律威慑下,周某家属及时结清了全部执行案款。

此次针对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典型案例的公开发布,旨在通过加大曝光力度,营造强大舆论声势,突出法律震慑作用,敦促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从而告诫失信被执行人,无论采取何种方式予以规避、妨碍、抗拒人民法院执行的,终将在工作、生活中处处受限、寸步难行。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鼓楼法院 典型案例 失信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