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顺河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2018-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公众残疾预防意识,提高公众残疾预防能力,8月24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残联、妇联、卫计委、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在汴京公园举行顺河回族区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顺河回族区副县级领导胡俊廷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以“残疾预防,从我做起”为主题,采取开展健康预防讲座、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页等形式,积极宣传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多角度多方面让群众了解在生活中如何预防残疾的发生,一要做到优生优育,重视产前检查,注意孕产期保健和新生儿筛查,有效防止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的发生。二要进行自我健康管理,拒绝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注重个人卫生,定期体检,有效防控疾病致残;三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远离危险区域,防止跌倒、坠落等意外伤害的发生,掌握基本急救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减少意外伤害致残。

活动现场,顺河区残联、区妇联、区卫计委及工业、铁塔、清平、苹果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土柏岗乡、东郊乡卫生院,美宝烧伤医院等部门精心制作了20余块宣传展板和10余类残疾预防的宣传材料,组织医务人员耐心细致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从日常疾病护理、用药注意事项、饮食调理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义诊义检400余人次,健康咨询服务300余人。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残疾预防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息息相关,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传播了残疾预防核心知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残疾风险的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公众残疾预防健康素养水平。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顺河区 第二次 全国残疾预防日 宣传活动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顺河区双龙社区联合结对单位开展慰问老党员

    1月30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区双龙社区党支部联合“双联双创”的结对单位区委组织部、市第八中学开展“党派我来的”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

  • 开封顺河区双龙社区开展禁燃宣传活动

    1月27日,开封顺河区双龙社区加大“禁燃”宣传力度,在辖区内拆迁工地和小区通过张贴通知和入户向居民宣传知识及《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政策法规,倡导广大居民做文明市民。

  • 开封顺河区双龙社区开展禁燃宣传活动

    1月27日,开封顺河区双龙社区加大“禁燃”宣传力度,在辖区内拆迁工地和小区通过张贴通知和入户向居民宣传知识及《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政策法规,倡导广大居民做文明市民。

  • 开封顺河区双龙社区:春节慰问暖人心 小小礼品

    1月19日,开封市顺河区双龙社区、开封市义工协会的义工们带着双节的慰问品来到了双龙社区,为社区困难家庭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双龙社区工作人员还贴心的为这些困难家庭送春联,并提前送上了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 开封顺河区“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12月21日下午,开封市苹果园中路小学校园内助威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顺河回族区展开第三届“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闭幕战。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