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公交夫妻档 方向盘上过中秋

2018-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中秋是思乡的日子,中秋是团圆的日子,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举家团圆的节日里,开封公交一公司全体职工甘愿做为民服务的工匠,尽全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为确保乘客走亲访友顺畅出行,公交一公司加强了对各线路的监控巡查工作,充分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对各条公交线路实时监控,及时了解车辆营运情况。该公司领导班子深入线路亲自查看客流,针对客流情况随时调整运力,灵活调度,全力保障乘客乘车需求。安全服务科人员奔赴景区大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维持乘车秩序,扶老携幼,耐心回答乘客问询,引导乘客文明乘车,督促驾驶员安全行车和文明服务。安管人员针对重点线路、重点路段、重要站点加强监督管理,督导驾驶员做好“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的“三检”工作,认真做好“三品”查验,保障行车安全和乘客乘车安全。修理人员随时准备整修出现故障的车辆,不让“带病”车辆上线,保障车辆技术状况良好。

最辛苦的当数奋战在一线的驾驶员,每当节假日来临,在普通家庭全家团圆、欢聚的时刻,却是驾驶员最忙最累的时刻,他们大多数时间都是和乘客一起度过,为了向乘客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舍小家为大家,在车厢里度过他们的中秋佳节。

祁鹏、宋宾瑞夫妻都是一公司的驾驶员,虽然同在一个公司上班,但因为始发站不同、所在的线路不同,中秋节却连面也难见上一面。这对公交“夫妻档”长年奋战在公交一线,用青春编织着自己的公交梦,祁鹏是33路全连驾驶员,宋宾瑞是38路三代二驾驶员,他们在工作当中踏实肯干,任劳任怨,热情服务于每一位乘客,5岁的儿子全由爷爷照顾,老人家不仅担负起照顾孙子的重任,还坚持每天中午把可口的饭菜送到车厢,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

冯文超、汪晶晶夫妻同在33路线上,他们早晨5点多起床,孩子还在熟睡,急匆匆地把孩子的饭菜准备好,便早早地来到单位。仔细检查车辆灯光、轮胎气压等安全部件,认真将驾驶室、车厢内打扫的干干净净,竭力为乘客提供舒适、整洁的乘车环境,他们的中秋团圆仅在会车时的相视一笑。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们夫妻二人几乎没有同时走亲访友的时候,走亲戚的时间总是拖在节日过后的轮休日,一天走好几家,时间长了,亲戚们也都理解了。

平凡的公交人,肩负着不平凡的责任,一切为了乘客,一切为了民众,忘我工作,积极奉献,公交一公司全体职工满怀热情,全力为给乘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默默付出,让节日的坚守成为最美丽的风景线。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公交 夫妻档 方 中秋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