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示范区: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营造清廉节日氛围

2019-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春节将至,开封市示范区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时间节点,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不间断、多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促使党风政风不断好转。

  结合“清风行动”30个严禁开展专项检查。召开全区动员会、联合财政、审计部门抽调16名业务骨干成立四个检查组对全区68个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持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从检查情况看,全区绝大多数部门和单位能够认清形势、统筹谋划、重点部署,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部分单位党委(党组)政治站位不高,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头雁效应”发挥不明显;个别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不明,主业不突出,监督责任发挥不到位;“三公经费”管理制度不健全;办公用房管理不规范。经梳理共发现问题229个,责令立行立改问题92个,下发督办通知19件,限期整改问题29个。通过进行“回头看”,各问题单位党委(党组)均能高度重视,立行立改,成效明显。

  紧盯“节日病”易发、频发问题开展定向检查。区纪工委联合公安、工商、税务等部门,对商场、超市、名烟名酒专卖等消费场所和茶社、酒庄、私人会所等隐蔽场所开展大规模、高频次检查。共检查辖区消费娱乐场所20余个,发现疑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7个,对涉及外辖区问题统一上报市纪委监察委处置,辖区内问题将进行逐一核实。同时下发、转发相关文件,明确纪律、重审规定,利用手机平台、电子屏等发送廉政短信温馨提示,有效遏制了节日期间“四风”反弹,营造了廉洁过节的氛围。

  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研判,对涉嫌存在“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同时结合以案促改活动,开展以案讲纪,区党工委书记汤超亲自讲廉政党课,邀请市纪委监委党风室徐杰主任作专题辅导,让警示教育真正触及党员干部的思想灵魂。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文章关键词:开封市示范区 四风 清廉 节日氛围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