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祥符区运管局开展危险废物处置监管 打好蓝天保卫战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为加强机动车维修企业危险废物处理的监管,做好维修行业发挥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打赢2019年蓝天保卫战。连日来,开封市祥符区运管局维修行业管理人员对祥符区92家机动车维修企业进行了为期15天的废物处置工作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4人顶着烈日,冒着高温在股长郑红的领导下,对辖区内一、二、三类机动车维修企业签订的《河南省危险废物处置合同书》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已达到签订率100%,现场指导和督促维修企业健全维修废弃物管理规章制度、制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维修废弃物处置台账,促使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高污染的维修技术、工艺加快退出市场,减少机动车维修作业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并对废铅蓄电池、废机油、废漆渣、废轮胎的收集、处置分别建立台账,处置情况进行摸查,还要求企业员工全部熟悉本岗位工序及收集维修废物的正确做法,达到常态化操作,积极引导企业树立责任意识,自觉守法,自觉意识到“绿色维修的”的重要性。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祥符区运管局积极与环保局紧密配合,进一步加强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不断增强全区维修企业环保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从源头防治机动车维修危废的污染,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整洁、干净、绿色、环保的优美生活环境。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祥符区运管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