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安装安心玻璃 尉氏县蔡庄镇扶贫细节让贫困户住的更踏实

2019-09-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9月16日早上,尉氏县蔡庄镇隗村党支部书记周丙丽和帮扶干部便来到贫困户马升明家中,将原有破碎的窗户玻璃拆除,全部安上新的玻璃。一旁的马升明老人笑着说:“真是太好了,下暴雨都不会进风进雨喽,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据了解,马升明是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地的村委干部和扶贫干部主动承担起照料他的职责,打扫卫生、修缮房屋、走访慰问毫不含糊。现如今,有了帮扶干部的各项帮扶,大部分的医疗费用又可以得到及时报销,马升明老人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和热情。通过此次行动,帮扶人员也切实的体会到为群众办实事要从小事做起,虽然脏点、累点,但看见贫困人员的生活环境有所改变,收获更多的是密切了党群鱼水的感情。

这仅是该镇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入夏以来,雷雨天气频发,为了能让贫困户有一个能遮风挡雨、安全舒适的家,该镇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细节,实实在在的为贫困户解决生活所需,全面清查贫困户家中玻璃破损和纱窗安置情况,仅水台村委一个村委便为贫困户新安装玻璃165块,全镇共更换玻璃近千块。

“帮助贫困户修缮房屋,贫困户住的也更踏实,改的是房,暖的是心。”蔡庄镇党委书记吴琳飞说。据了解,蔡庄镇建档立卡贫困户848户2961人,近年来,该镇主动担当、精准发力、奋发作为,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帮扶实现脱贫417户1880人。

(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蔡庄镇 扶贫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两湖街道成立三个专班 强力推进交通秩序

    为配合全县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尉氏县两湖街道在前期成立19个卡点基础上,5月18日,再成立三个专班加强交通秩序整治推进,彻底根治禁行车辆影响交通秩序乱象。

  • 尉氏县水坡镇:扶贫工作紧抓快干 一心为民百姓

    近日,在尉氏县水坡镇横堤村,开封市移动公司驻村第一书记秦根峰、尉氏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队长付文杰和新丰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新房沟通横堤村新建扶贫车间的开工生产,并用坚定且热情的话语表达信心。

  • 尉氏县门楼任乡:便捷交通 特色产业 催开乡村致

    “以前这路面坑坑洼洼的,遇到下雨天,接送学生都不方便,就连那些走村串乡的生意人都拐道,如今这路面升高了,走起来就是得劲,多亏了老韩。”说起这次修路的事儿,尉氏县门楼任乡新庄村村民石亚民一脸兴奋。

  • 尉氏县洧川镇:强化干部管理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多举措强化对扶贫干部的管理,不断提高其综合素质,始终让扶贫干部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姿态,全力以赴践行脱贫攻坚“军令状”,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 尉氏县法院即将开启电子送达新模式

    为促进司法送达辅助服务工作落实,强力推进信息化智慧法院建设,5月14日下午,尉氏法院召开电子送达系统培训会,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诉讼服务中心主任李国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