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首家律师调解工作室揭牌 律师参与矛盾化解添新平台

2019-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安玲英)9月17日上午,尉氏县首家“律师调解工作室”在河南智卓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来自河南智卓律师事务所20多名律师受聘成为律师调解员,这标志着尉氏律师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工作添新平台。

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赵凡聚、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李莎莎、开封市律师协会会长范之敏、开封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卢文立等一行参加“律师调解工作室”揭牌仪式。尉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新军、尉氏县人民法院院长邓强、县法院党组成员蔡彦峰、县法院审委会委员、诉讼服务中心主任李国卿以及尉氏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群山等陪同参加了揭牌仪式。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赵凡聚和尉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新军为“律师调解工作室”揭牌。

尉氏县“律师调解工作室”作为全县首家试点,旨在通过建立以律师为中立第三方的调解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及时解决民商事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基层“案多人少”矛盾,节约司法资源和诉讼成本。

律师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是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尝试,有利于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处置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促使当事人在法律框架内达成和解,高效化解纠纷、解决矛盾,实现社会矛盾的多元化解决,最大程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稳定。

开封市律协范之敏会长表示,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可以充分发挥律师的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及时化解民商事纠纷,推动形成中国特色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接下来应将律师调解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尉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新军指出,“律师调解工作室”的成立,表明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封市司法局对尉氏县民事纠纷多渠道化解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在尉氏县域范围内,增加了社会矛盾的化解途径与机制,有助于建设平安尉氏、和谐尉氏,减轻政府的信访和维稳压力。希望具体参与调解工作的智卓所律师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秉持公正、公平的良善之心,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让法律价值在平安尉氏、和谐尉氏的建设中得以充分彰显。

尉氏县司法局局长陈群山表示,尉氏县司法局大力支持律师调解工作,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选派律师参与调解,引导律师参与到调解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健全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

尉氏县法院院长邓强表示,建立以律师为中立第三方的主持调解工作机制,通过调解、仲裁、诉讼等立体纠纷解决方式的完美结合,将有利于及时化解民商事纠纷,同时将有助于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矛盾,节约司法资源和诉讼成本。下一步,尉氏县法院将联合尉氏县司法局遴选律师调解员、开展岗前培训、加强宣传和工作经验交流,及时完善律师调解工作指引和相关工作机制等,推进律师调解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律师调解工作室 新平台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水坡镇镇域产业势头猛

    一心忙发展,脚步不停歇。寒冬虽至,尉氏县水坡镇仝家村的田间地头却是一片热闹、繁忙景象,12月12日上午,由水坡镇党委书记李连江、镇长陈伟、镇人大主席卢中言亲自带队,各村支部书记、致富能手、种植能手、尉氏县新康园合作社及青岛源盛泰种业有限公司等人员代表组成110余人的尉氏县市民考察团,充分利用时间在仝家村实地调研订单农业,并召开现场会,号召各村学习先进、结合自身,想法子,找路子,用好、用活党的扶持政策致力于水坡镇的订单产业、镇域产业发展。

  • 尉氏县洧川镇:特色种植成为群众“致富链”

    “我们在这里干这活也不重,一天都能挣个60来块钱哩……”3月30日,在尉氏县洧川镇湾李村祥润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扶贫基地大棚里,女社员张金英对记者说。

  • 防贫于未然 尉氏县张市镇积极推广“防贫保”

  • 尉氏县十八里镇:宽带免费送到家326户贫困学生

    “我也能听到老师上课了。”尉氏县十八里镇赵庄村上小学的连梦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表示一定用手机认真听课,好好学习。

  • 防贫于未然 尉氏县张市镇积极推广“防贫保”

    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除了存量贫困人口脱贫外,更要防止新增贫困人群和返贫人群。一场大病,可能会让一个家庭陷入贫困。因病致贫、返贫一直是一个难解的痛点。虽然有新农合保险、医疗救助等保障,但大病产生的自付费用仍让一些家庭陷入困境。

  • 尉氏县水坡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集中访谈会

    “目前,全村还有9户未脱贫户,我们将结合户情,通过合作社引领发展产业种植、提供公益性岗位、到扶贫车间务工、集中供养等多种措施,因户施策,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没有一点问题……”3月28日下午,在开封尉氏县水坡镇脱贫攻坚模拟访谈会上横堤村支部书记王喜文接受访谈时信心十足地说。

  • 尉氏县水坡镇:绿化进乡村 增收促脱贫

    “以前的空心院、荒坑都变成了小花园,房前屋后也都种上了法桐,村里的环境比以前好多了,不但群众有收益,俺们贫困户参与绿化树管护也有一定比例分成,俺又多了一条增收渠道……”3月29日,正在进行绿化树管护的水坡镇瓦岗村贫困户连明祥满脸幸福的说。

  • 尉氏县大马乡:规模化产业扶贫基地建设清障开工

    3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耕耘农业尉氏县大马乡“食用菌种植、水产养殖规模化基地工程项目现场,只见众多大型施工设备隆隆运转,车辆来回穿梭,5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清障作业,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 尉氏县法院召开刑事审判工作推进会

    为推进刑事审判工作质效,3月26日上午,尉氏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仝新华主持召开刑事审判工作推进会议,刑事审判庭全体法官、法官助理及书记员参加会议。

  • 尉氏县小陈乡:小田地里大课堂 脱贫攻坚有保障

    3月25日下午,在尉氏县小陈乡史庄村,一场别开生面的田间管理大课堂开讲了。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