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兰考县: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

2019-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紫阳)9月23日上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开封市兰考县专场在开封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作主题发布。兰考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飞主持会议。

蔡松涛说,70多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下,兰考以“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为使命担当,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为根本遵循,践行老书记的“三股劲”,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实现了由“兰考之问”“兰考之干”到“兰考之变”。

生产总值从1954年的2395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303.65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由71元增长到47070元,财政收入由379万元增长到21.49亿元。兰考人民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彻底摆脱了贫困的帽子,贫困人口由2014年的23275户77350人减少到2018年底的2628户5774人,贫困发生率由10%降至0.74%,如期兑现了“三年脱贫”的庄严承诺,更在兰考发展历史进程中书写了光辉灿烂的一章。

会上,媒体记者就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问题,蔡松涛与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明俊回答记者提问。

会议最后,蔡松涛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兰考县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契机,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掀起新一轮的发展高潮。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兰考县 脱贫攻坚 联系点 示范点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兰考县税务局:落实“四力” 为企业复工复产“

    “没想到非常时期税务局在远程指导办税之余仍然能上门服务,送上政策‘大礼包’,可真是为我们企业全力生产疫情防控物资解除了后顾之忧呀。”上海金不换兰考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龙说到。

  • 12345!兰考县24小时受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一场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打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兰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采取多项周密措施加强防控。

  • 兰考县公安局坝头派出所: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

    11月3日下午,兰考县公安局坝头派出所接到居民报警称,在坝头黄河游览区南边大堤旁发现一只水鸟,翅膀受伤,丧失了行动能力。接到报警后,坝头派出所副所长徐光辉带领民警徐文才等人迅速出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居民口中所称水鸟体羽皆白,喙和腿都细长,根据副所长徐光辉以往的丰厚经验判断该水鸟疑似白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可能是被非法捕鸟者所伤,急需救助,于是坝头所民警齐心将白鹭放在警车上带回所内小心安置,并迅速与兰考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取得联系。

  • 兰考县举行“互联网+”社会扶贫论坛启动仪式

    10月14日,兰考县举行以“‘互联网+’社会扶贫 携手共筑梦 扶贫担使命”为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

  • 兰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

    8月22日,兰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10名来自各行业的企业负责人代表零距离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服务。兰考县工商联主席黄海龙,产业集聚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魏利红,该院党组成员及部分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 兰考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8月20日,在兰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齐连涛的带领下一行10人对兰考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 兰考县公安局开展“凝警心 铸警力 练精兵”实战

    兰考县公安局根据“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要求以及市局实战练兵活动的通知精神,兰考县公安局党委决定以全面提升队伍素能为总体要求,对全局公安民警在八月、九月分批开展轮训。

  • 兰考县禁毒大队开展扫除“黄赌毒黑拐骗”禁毒专

    8月7日上午,兰考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兰考县统计局开展扫除“黄赌毒黑拐骗”禁毒专场讲座,由兰考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长任海光任主讲,为兰考县统计局干部职工深层次宣传讲解“黄赌毒黑拐骗”行为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

  • 兰考县东坝头镇“乡村文明建设”新探索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乡村振兴之“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乡村振兴中,要推动乡村文化的振兴,要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连日来,记者在河南省兰考县东坝头镇采访发现,该辖区在乡村振兴尤其是乡村文明建设中的积极探索,对不少地方有借鉴意义。

  • 兰考县警企联合开展反暴恐处突演练

    近日,兰考县公安局驻富士康警务室联合富士康企业,在兰考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大力指导配合下,举行反恐演练活动。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