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以“古”为神以“新”出彩 开封菊花文化节龙亭“花开传奇”

2019-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紫阳)10月18日,为期一个月的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拉开帷幕,正式向全世界发出邀请。记者了解到,本届菊花文化节主会场龙亭景区布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谱写辉煌新时代为主线,结合中国传统文化、菊文化、宋文化、宫廷文化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巧妙构思,相互交融,展示开封菊花新品种、栽培新技艺、园林造景新理念、景点制作新工艺的宗旨,利用各种造景手法,打造既有时代气息又具开封特色的菊会盛宴,并引领菊会发展趋势,彰显开封菊花产业最新动态,打造菊会靓丽名片。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菊花文化节以“花开传奇”为主题,将菊文化、传统文化、友好和平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融为一体,采取平面与立体结合、规则与自然结合、点线面相结合的多种布置手法,采用借景、框景、夹景等园林造景手法,融入时尚和生活,取材广泛、构思巧妙,精心布置,体现菊之姿、色、神、韵,彰显自然和谐、持续发展的菊花产业及园林造景新理念。

以“古”为神,以“新”出彩,本届菊花文化节充分运用丰富的菊花品种,营造色彩缤纷的视觉效果,景点设计主题鲜明、层次清晰、高低错落、动静相宜、新颖别致、富有创新,结合龙亭公园独特的皇家园林布局和菊花文化节“花开传奇”的主题,布展重点突出中轴线,从午门广场(南大门)---玉带桥---嵩呼---朝门广场---龙亭大殿院至北大门广场;龙亭大殿院西延至天波杨府,展线总长2000余米。共布置30余个景点,两个展廊。展廊设置分别为开封菊花精品展廊和盆景菊展廊;全园共布展菊花20余万盆,各种陪衬花卉10万余盆。重点布展南门广场至北门广场一条纵线;同时加强东大门至办公室、龙亭西湖至天波杨府沿线(一横);龙亭大殿后延至柏树林、大草坪沿长廊至天波杨府沿线(二横)。形成一纵二横三条展线。沿线装饰宫灯、彩旗等以烘托节会气氛。

为增加菊花文化节内容,提升菊花文化节品味,节会期间龙亭景区还将举办中国开封中华菊王争霸赛、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菊花评比、宋文化节目展演、菊花产品展销、开封特色小吃品尝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节会期间,龙亭景区还将推出新编宋宫廷文化剧目:“皇家秋游赏菊”、“菊花须插满头归快闪”及主景点舞台的“踏歌来贺”宫廷乐舞,届时将与《九帝迎宾》《朝会盛典》《杯酒释兵权》等原有经典剧目轮番上演。同时,为增加菊花文化节活动内容,提升菊花文化节品味,还将举办宋文化节目展演、团扇绘菊花、华服游园、菊花吟诵以及菊花诗词征集等活动。让游客在诗情画意、菊香四溢的氛围中感受“犹喜闰前霜未下,菊边依旧舞身轻”的美好体验。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菊花文化节 龙亭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