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逐村观摩强党建 开封祥符区区观摩团到兴隆乡进行观摩指导

2019-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马玉盼)10月22日上午,由开封祥符区委书记李军、区委组织部长卫莹带队,各乡镇党委书记,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等一行到兴隆乡实地观摩了兴隆村党建及其他工作开展情况,此次观摩活动按照“一听、二看、三问、四述、五评”的程序进行。

在兴隆村委文化广场,该乡党委书记仝凡就兴隆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依托,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活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学习效果。二是抓党建促脱贫,以党建为统领,狠抓产业扶贫、社会扶贫、金融扶贫等带贫模式,以三个合作社为依托,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对人居环境整治、户厕改造等工作的继续开展,给全乡人民带来海清河晏的生活环境。要全面过硬抓党建,推动农村党建工作全面开展。三是强化基层党建组织建设,全乡已经搭建了13个基层党建平台,进一步夯实了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同时针对软弱涣散村,制定了科学的整顿方案。

观摩团一行实地查看兴隆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氛围营造、场所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等情况,并集中对党建资料归类整理情况进行观摩评比。

观摩过程中,李军一行认真听取了兴隆村党支部书记对村党支部作用发挥、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兴隆村下一步的工作规划及思路。

卫莹强调,一要将观摩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作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二要通过观摩学习,以抓党建促进全面提升,各村支部书记思想要高度重视、增强认识,对本村各项重点工作要有明确分工和具体目标,促进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三是党建工作的提升,不仅仅是党支部阵地的提升,关键在于将阵地运用好,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引领作用,要查漏补缺、提升标准,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

李军对兴隆乡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兴隆乡党委政府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查找不足,全力做好当前的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户厕改造、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各项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最终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祥符区 区观摩团 兴隆乡 观摩指导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