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虚拟股票成诈骗新花招 兰考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2019-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日前,公民反诈意识不断提高,犯罪分子的诈骗方式也随之升级,将诈骗穿上股票投资的“外衣”,利用部分人群希望快速获利的心理大肆坑骗钱财。近日,兰考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经过走访摸排、布控蹲守,并通过技术手段成功捣毁一利用虚假股票诈骗的窝点。

10月20日,兰考县特巡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股票投资软件非常可疑,民警立即进行调查,经调查,该股票投资软件为非法虚假软件,涉嫌网络诈骗。随后,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初步锁定了该非法虚假股票投资软件出现的位置。特巡警大队民警立即上报兰考县公安局党委领导,县局党委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立即将该诈骗窝点打掉。特巡警大队队长史明带领数名民警赶往现场位置,民警发现一出租房只有外卖小哥进出,没有其他人员出入,民警怀疑该出租房就是诈骗窝点。经过摸排确定后,史明开始部署警力,进行抓捕。待一外卖小哥进屋送餐时,民警突入出租房中,将其房间内实施诈骗的四名男子抓获。

经讯问了解到,以王某某为首的亓某福、亓某贯、亓某猛四人诈骗团伙加入一个诈骗平台,在网上购置数十部手机、电脑以及大量的手机卡,通过发送给受害人所谓的专家讲课视频,内容是如何通过炒股迅速暴富的洗脑视频,受害人上钩以后,就让受害人下载一个APP软件,里面有大盘指数和沪深两市的股票,然后引诱受害人购买他们虚拟的股票,采取“先甜后苦”的作案方式,诱导受害人进行投资,最终骗取受害人钱财的目的。经统计,该团伙涉案诈骗金额数万元。

目前,涉嫌电信诈骗的王某某、亓某福、亓某贯、亓某猛四人被兰考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兰考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兰考​ 清明网上祭英烈 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个扫墓祭祀、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里,开封市兰考县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主题,举办“网上祭英烈”、古筝演奏等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兰考文化事业发展新亮点,为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增光添彩。

  • 兰考县税务局:落实“四力” 为企业复工复产“

    “没想到非常时期税务局在远程指导办税之余仍然能上门服务,送上政策‘大礼包’,可真是为我们企业全力生产疫情防控物资解除了后顾之忧呀。”上海金不换兰考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龙说到。

  •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兰考黄河湾乡村振兴示范项

    3月28日,河南兰考黄河湾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在兰考县东坝头镇奠基启动。该项目由兰考县政府、浔龙河公司联合豫资集团共同打造,已被列为河南省补短板“982”工程。

  • 兰考:在校大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连日来,在兰考县坝头镇朱庄村,22岁的在校大学生崔津昊尽管是假期返乡,但村里却尽是他忙碌的身影。疫情突降,学医的他积极给村民讲疫情防护知识,配送医药、体温计和消毒液,卡点检测、劝返外地车辆等,在当地赢得一致好评,尽显当代优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 12345!兰考县24小时受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一场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打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兰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采取多项周密措施加强防控。

  • 开封市打击黄河流域违法犯罪座谈会在兰考召开

    12月12日16时,开封市公安局在兰考县坝头派出所召开专题会议,就保护母亲河,服务高质量发展,打击整治黄河流域违法犯罪进行专题调研座谈。开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中虎和副局长刁百闯以及各分局、县局单位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开封市公安局副局长刁百闯主持。

  • 兰考民警耐心劝投 17年逃犯自首

    近日,兰考县小宋派出所积极行动,讲法析理,经过多次劝投工作,潜逃17年的逃犯主动投案自首。

  • 女子办网贷被骗 兰考民警驱车千里抓嫌犯

    表面是帮忙开通“微粒贷”,背后则是一场精心设置的骗局。近日,兰考县小宋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抓获两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 兰考民警史明抓捕涉恶人员途中遇车祸昏迷 战友

    近日,兰考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长史明在抓捕重要涉黑恶犯罪嫌疑人途中,不慎遭遇车祸重伤。目前,史明仍处于昏迷中,未脱离生命危险。

  • 兰考县公安局坝头派出所: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

    11月3日下午,兰考县公安局坝头派出所接到居民报警称,在坝头黄河游览区南边大堤旁发现一只水鸟,翅膀受伤,丧失了行动能力。接到报警后,坝头派出所副所长徐光辉带领民警徐文才等人迅速出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居民口中所称水鸟体羽皆白,喙和腿都细长,根据副所长徐光辉以往的丰厚经验判断该水鸟疑似白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可能是被非法捕鸟者所伤,急需救助,于是坝头所民警齐心将白鹭放在警车上带回所内小心安置,并迅速与兰考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取得联系。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