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分享教育成果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教育教学开放活动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12月3日上午,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了教育教学开放活动。此次活动迎来了河南大学教科院国培班百余名中小学校长到校观摩学习,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各个班级的优秀家长代表。

活动在一师附小报告厅拉开帷幕。一师附小校长孙永杰以《教育之香 香远溢清》为主题分享交流学校的发展历程,“香”教育文化品牌的构建以及学校醇香园课程实施等情况。具体的文化品牌创建实施办法,图文并茂的实践过程,师生的健康成长,学校的品质发展都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着,与会人员步入操场观看该校自主创编的武术操《五禽操》、书香课程和体香课程结合的《弟子规操》、颇具特色的环形跑以及地面的拉伸操。整个大课间活动,让大家无不感叹学校能在有限的区域内为学生设计如此精妙的课间操活动,真是令人震撼。大课间结束后,大家欣赏了醇香园课程体系中的艺香课程——“梨园小花”的精彩展示。同学们响亮的唱腔,规范的动作,灿若朝阳的笑容,都绽放出一师附小学生的耀眼光彩。

活动的第二阶段的是课堂展示环节,该校教师牛国立、刘宁分别以《游开封,玩数学》数学延展课和《智游汴梁古城》信息与技术短课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学校课程群建设的实施情况。渗透开封文化和学生实践的课堂,让大家感受一师附小醇香课堂的生动、有趣、饱满与灵动。

最后,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校园。学校的文化氛围,操场上的活动展板,学生们的课程实施介绍,近距离的课程体验,让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高品质的学校文化品牌发展带给教师和学生的成长与快乐。参观活动结束,大家认真填写活动反馈表,在反馈中大家纷纷表示,学校的每一处设计、每一处文化氛围的营造都像一阵阵香气弥漫到面前;感受到了学校秉承“闻香向雅 沐香笃行”的办学理念所付出的努力;丰富的课程展示凝结着学校师生的汗水与智慧,折射出师生的优秀与精彩;大家会将一师附小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带回学校和老师们分享交流;孩子能在这样的学校学习是一种幸福……

开封市一师附小作为一方树人之地,始终坚持落实素质教育,深化课程改革,一路前行,耕耘不辍,让教育飘香,使成长入味,香教育让全体师生遇见更美好的未来……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市一师附小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