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河南省第821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望亚军:我愿为你的生命助航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陌生人之间造血干细胞配型的成功概率只有十几万分之一,而就是这样一个小概率事件,让开封市公路局城区公路局鹏达养护公司刘寺道班的望亚军成为河南省第821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成功的捐献者。

望亚军是一名普通的养护职工,有一个温暖的家庭,平时性格开朗,热心助人。他于2013年5月3日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9年8月27日经中华骨髓库检索,与一位十多岁HLA血液病女孩患者初步分型相合,后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并于2019年12月6日上午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采集室成功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望亚军自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家里人起初也有些担心,但他却义无反顾一定要履行当初的承诺,因为陌生小女孩的病情深深揪住了的爱心,毕竟自己也是一个有孩子的爸爸,他十分坚定地对红十字会的同志说,“我也是做父亲的人,不管对方出现什么情况,如果需要我的配合,我一定会极力支持,自己有幸成为一名成功配型捐献者,能用自己的爱心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挽救一个家庭的幸福,这件事无论如何我都值得去做。”他的爱心也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

根据中华骨髓库国家管理中心的安排,12月1日号下午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们为他赴省郑捐献干细胞举行了欢送会,会后由开封市红十字会人员陪同到省肿瘤医院为救治患者做捐献前的准备工作。12月2日下午开始打第一针动员剂,12月6号上午在省肿瘤医院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此期间公路局的领导来了,同事来了、省、市红十字会的领导来了,都为他的精神所感动,也为他能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加油点赞。

像望亚军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热衷于公益事业,积极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来延续别人的生命,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社会,让广大群众更多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与社会责任,从而带动更多的人主动参与这项公益事业!望亚军的善行义举在刚刚过去的世界志愿日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尚的品德为全公路系统全体局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市公路局城区公路局 望亚军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