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县产业集聚区:织好“五张网” 打赢“防疫战”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吴文中 通讯员 朱亚磊)连日来,尉氏县产业集聚区西区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精心织好“五张网”,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宣传到位,织密舆论“宣传网”。利用各类宣传载体,采取广播、微信、“大喇叭”、流动巡逻车、挂条幅、贴标语、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多样、“线上高大上+线下接地气”的做法,逐村逐户开展宣传工作,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严格排查,织密疫情“防控网”。在各行政村预留一条入村通道,并在通行路口设立值班卡点12个,安排值班人员78 人,全天候对入村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查来源、登记身份信息。同时,实行“五户一保、十户一联”监督机制,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返乡人员采取一对一防范措施,对入村入户人员一律登记,进出两次测量体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总上报。

勇挑重担,织密党员“奉献网”。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产业集聚区西区在全区各村和机西高速检测点等防控一线迅速成立10个临时党支部,由派驻到村的先锋队员(科级干部)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授予党旗并庄严宣誓,第一时间形成了党建引领、上下联动的防控格局。

事无巨细,织密物资“保障网”。通过积极协调各方面资源加强口罩、体温枪等防控应急物资采购和储备,科学调配,尽可能确保一线防疫人员对口罩等紧缺物资的需求。同时,组织各村党员干部成立“物品代购”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代理办事服务。

严格监督,织密基层“监督网”。自疫情发生以来,集聚区纪委立足岗位职责,第一时间组织成立督查组每天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各责任部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分包领导是否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区村干部工作作风是否扎实等。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问责,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产业集聚区 “防疫战”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法院即将开启电子送达新模式

    为促进司法送达辅助服务工作落实,强力推进信息化智慧法院建设,5月14日下午,尉氏法院召开电子送达系统培训会,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诉讼服务中心主任李国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 尉氏县县长张锋到大马乡进行检查调研

    5月3日上午,尉氏县县长张锋放弃“五一”假期休息时间到大马乡,就当地疫情之下贫困户收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调研。

  • 尉氏县门楼任乡:便捷交通 特色产业 催开乡村致

    “以前这路面坑坑洼洼的,遇到下雨天,接送学生都不方便,就连那些走村串乡的生意人都拐道,如今这路面升高了,走起来就是得劲,多亏了老韩。”说起这次修路的事儿,尉氏县门楼任乡新庄村村民石亚民一脸兴奋。

  • 尉氏县洧川镇:强化干部管理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尉氏县洧川镇党委、政府多举措强化对扶贫干部的管理,不断提高其综合素质,始终让扶贫干部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姿态,全力以赴践行脱贫攻坚“军令状”,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 尉氏县门楼任乡:保持“战时”状态 决战决胜脱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确保收官之年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连日来,门楼任乡成立专班,对全乡26个行政村的贫困户、“六类户”进行“过筛子”式走访入户,尤其是贫困村、大非村,做到户户到、访人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体工作人员保持“战时”状态。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