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禹王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工作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为客观评价食品安全风险状况,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切实保障辖区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开封市禹王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工作。

本次评价性抽检工作,按照“统一要求、突出随机,贴近群众、突出重点,科学实施、突出公平”的原则,选择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米、面、油、肉、蔬菜、粮食加工品、乳制品和预包装食品等作为重点抽检品种,参照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抽检项目,结合近年来我省发现问题较多的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易滥用食品添加剂等作为重点检验项目,共抽取100批次。采样场所包含副食品店、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等。

本次评价性抽检是由区食安办统一组织实施,旨在动态掌握食品安全基础性资料和数据,查找分析可能存在的问题,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抽检结果将作为2020年度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和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考评的重要依据之一。针对评价性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及时向社会公示并要求监管部门立即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查找问题原因并整改,防控食品安全风险,落实主体责任。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禹王台区 市场监管局 食品安全 抽检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金明中小学教师雨中撑起“爱心晴空”

    5月9日下午,细雨绵绵一直未停,到了放学时间,雨越下越急连成了线,开封金明中小学领导了解到大多数孩子都没带雨伞,让家长入校接孩子吗?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必须保证全体师生及校园的安全。疫情管控下,家长只能和往常一样在校外指定地点接孩子。

  • 开封中院院长谷昌豪到杞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9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恒一行到杞县裴村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杞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胜伟等陪同调研。

  • 开封公交五公司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学习宣传活动

    近日,开封公交五公司在全体职工中开展科普防灾减灾知识及公交车应急逃生常识等宣传活动,强化职工对“生命安全是第一位安全”的认识,不断提高对灾害的防御能力、普及交通安全常识,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 开封公交五公司多举措提升公交服务质量

    随着开封市全面复学时间临近,为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及学生复学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开封公交五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全力保障广大市民乘客安全,便捷出行。

  • 开封SOS儿童村:爱心浸润下的快乐五一

    为积极倡导“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的理念,体现对抚育孩子人性化的关怀,让孩子和妈妈们在紧张的疫情防控之余,身心得到放松,五一期间,开封SOS儿童村工会组织各家庭和青年公寓开展烧烤活动。

  • 开封示范区工委巡察组召开巡察杏花营农场各社区

    5月11日上午,开封市示范区工委巡察村(社区)三组召开巡察杏花营农场史砦社区、汴河堤社区、秫米店社区、赵坟社区、西网社区工作动员会。

  • 通许县玉皇庙镇:开展两貌提升 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为了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生活质量和精神状态,近日,开封通许县玉皇庙镇组织全镇帮扶责任人入户提升贫困群众户容户貌,动员全镇483名公益性岗位人员清扫街道卫生,动员干部群众640人积极提升村容村貌,在全镇掀起了“两貌”提升的高潮。

  • 通许县练城乡孙鹏鹏:严守基层防线 大疫当前显

    5月8日,记者走近孙鹏鹏,了解他几个月来的抗疫故事。

  • 开封好人协会陪伴孤寡老人欢度母亲节

    为大力弘扬珍爱亲情、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5月9日,开封市好人协会开展以“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母亲节走访慰问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购置牛奶、蛋黄派、鹌鹑蛋等慰问品和鲜花,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 开封顺河区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天气逐渐炎热,未成年人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为贯彻落实全市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未成年人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积极谋划,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