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开封市祥符区投资900余万元打造美丽乡村路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iy1vSxRQ..jpg.jpg

开封市祥符区投资900余万元打造美丽乡村路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徐大勇)近日,在开封市祥符区的县道、乡道、村道路段上,随处可见交通公路干部职工、乡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全员上阵,一派热火朝天的农村公路路肩陪护、植树的景象。“在区全域生态全域旅游建设中,‘四好农村路’必须先行,让美丽乡村路连线成网、串景成链、全域支撑。”该区农村公路管理所所长毛洪权表示。

今年开春以来,该区农村公路管理所以区政府“全域整治、示范引领、串点成线、整体提升”策略为指导,在全区开展了以美丽乡村路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春节养护活动。一是得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出台了《祥符区争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实施方案》,为各乡镇争创“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打造美丽乡村路提供了政策、组织保障。二是通力协调各乡镇党委政府。让其组织村委发动群众参与春季农村公路养护活动,为建设美丽乡村路提供组织、资金、人员保证。三是制定路肩陪护、路树栽植标准。县、乡、村道路肩陪护宽度达到3米,路树以观赏乔木为主,确保实现“路田分家”、“路宅分家”的路域环境美化、洁化、绿化、亮化目标。四是全面指导各乡镇路管站的美丽乡村路建设工作。组织养护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村路段,对活动开展进行现场指导、检查和督促。五是示范引领。组织全所干部职工对县道进行养护和路域环境整治活动,以县道养护为标杆,引领全区美丽乡村路建设活动向纵深开展。

截至目前,该区共投入养护资金900余万元,出动机械710余台次,投入人工1万余人次;陪护路肩650公里,维护桥梁37座,路树栽植近10万株。实实在在的春季农村公路养护活动,扮靓了乡村公路,为城镇居民提供了安全、便捷、顺畅乡村游的舒心交通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投资 美丽乡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铁塔盆景艺术暨迎春花展即将开幕 开封铁塔盆景艺术暨迎春花展即将开幕

精品原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