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开封中院干警做好事不留名获群众称赞

2017-04-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近日,一则关于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集体做好事不留名,热心救助流浪人员的消息,在群众中广为传播,赢得大家的一致称赞。

3月24日晚上7时左右,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周凯结束加班走出院门。借助路灯,他发现不远处一位老奶奶精神恍惚,茫无目的地徘徊。他的第一感觉就是老人需要帮助,于是赶紧过去了解情况。

老人70多岁,身高1米6左右,身材瘦小,挎着一个包裹。她一直喃喃地说自己是陈留人,要找一个刘姓亲戚,这位亲戚是一个老干部,老家在开封县(现开封市祥符区)。她还说,今晚要是找不到亲戚,就打地铺休息,明天继续找。

周凯猜想,老奶奶可能是位走失的老人,一边劝慰她,一边询问其姓名、住址、家属联系方式等,以联系到老人的子女。可是,她的思维混乱、言语不清,问其姓谁名谁,如何来到市区,什么也说不清楚。

这时,中院老干部处处长汪爱莲路过,考虑到老人是否想找法院的退休干部,就打电话让老干部处副处长鲍焕英一同帮忙。鲍焕英晚饭没吃完就匆忙赶过来了。她们逐个打电话联系开封县籍贯的中院离退休干部,可一无所获。

当时气温逐渐下降,老人的精神状态不容乐观,周围的危险情况较多。大家商量,还是由救助站实施救助,并联系老人的亲属为好。大家开始联系市救助站和“110”处警中心,一直等到公安民警赶来接走老人,送往救助站。忙完这一切,已经9点多,三位干警毫无怨言,悄然回家。

上面感人的一幕,被过路的群众和中院加班干警看到,大家都为之翘大拇指。一位知情群众说:“面对同样的情况,有的人会置若罔闻,有的人会匆忙躲过。而法院干警主动站出来,热心救助。事情虽小,但折射出干警们暖暖的爱心和高尚的公德心,他们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中院 好事不留名 称赞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河南大学50名志愿者用“心”服务清明文化节 河南大学50名志愿者用“心”服务清明文化节

精品原创

清明文化节铁塔盆景展 专家教您怎么选好盆景 清明文化节铁塔盆景展 专家教您怎么选好盆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