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梁苑警方打掉流窜诈骗团伙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李保军 李建忠)近日,映象网记者在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了解到,11月11日,恰逢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开封市黄河大街某商场附近,一个黑衣男青年拦住一个骑共享单车的男孩,神秘地从兜里掏出一部苹果手机,“便宜!要不要?”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以3200元的价格成交,单车男孩将款转入对方支付宝,黑衣男孩迅疾离开现场。自以为捡了大便宜的单车男孩兴奋地摆弄起新手机,结果男孩傻了脸,这分明是一款手机模型。

案件报至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案侦大队,侦查人员根据报警人反映的情况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和分析研判。

无独有偶,当天开封市中山路某商场附近也发生了类似案件。一个身穿浅红色羽绒服的男孩拦住三个男孩,说自己的金色苹果8plus手机要便宜卖,三个男孩还拿着这部苹果8plus到旁边的苹果专卖店让看看真假。经过讨价还价,三个男孩用400元现金和一部苹果7手机换了羽绒服男青年的苹果8plus,带羽绒服男青年离开后,三人发现换来的竟是一部手机模型。

梁苑派出所案侦大队研判中队通过对犯罪特征的综合分析研判,认定这是一个流窜开封、郑州、焦作、驻马店、周口等地的犯罪团伙。梁苑派出所负责人张韡、主管案侦副局长丁勇主持召开参战民警动员会,成立专案组。通过受害人陈述、调取现场及周边监控、现场走访排查,调取支付交易记录等综合分析,专案组进一步摸清了犯罪团伙的人员构成、活动轨迹、出行车辆、居住场所等信息,收网行动正紧锣密鼓展开。

11月21日晚,梁苑案侦大队葛帅、刘军伟、苏宇、马林等十余人直奔郑州二七区某大厦,准备对该团伙实施集中抓捕。但犯罪嫌疑人已经逃离租住房屋,抓捕行动未能成功。

后抓捕组研判中队根据收集的各类信息,判断犯罪嫌疑人石某极有可能逃往原籍叶县,侦查员葛帅、刘军伟、李谦等马不停蹄,直奔叶县,在叶县刑警大队的配合下,在县城某小区内,侦查人员发现作案车辆。为了不再打草惊蛇,抓捕人员蹲守在小区的必经之路。

此时另一嫌疑人在舞钢市的潜藏地址已查清,抓捕条件成熟,专案组领导又火速增派侦查员苏宇、马林和开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起与葛帅等人汇合,在舞钢市一村庄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抓捕组回到叶县,与蹲守民警汇合,乔装小区居民,以车辆堵塞小区交通为名,敲开嫌疑人房门,将犯罪嫌疑人石某按翻在床上。

梁苑派出所在开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等相关部门支持下,以及平顶山、叶县、舞钢相关单位大力协助之下,将张某、石某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并于23日刑事拘留。另一犯罪嫌疑人王某虽然侥幸脱逃,但抓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案件审理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张某、石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梁苑 警方 诈骗团伙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