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审计局到对口扶贫村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崔志良)11月23日,开封市审计局副局长湛静带领市民政局和市医保中心专业人员,来到该局对口扶贫的杞县沙沃乡孔庄村,宣讲十九大报告中的民生看点,讲解农村低保、医疗救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农民关心的政策法规,受到村民欢迎。

当日上午,湛静作了题为《十九大报告中的民生看点》的宣讲,她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保障制度和构筑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两方面,为村民进行了解读。随行的市民政局和市医保中心的专业人员分别围绕农村低保、五保,医疗救助以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中涉及参保人员、缴费标准、报销比例、新生儿如何参保、困难群众如何享受医疗保险等政策进行详细的介绍。

该局扶贫工作队队长路国岭告诉映象网记者,宣讲前,他们还为村民发放了含有医疗救助、优待抚恤等内容的宣传页,有的村民对家人长期患病,或是大病住过院,询问是否能申请补贴,是否符合住院报销条件等,专业人员现场给予了解答,“他们还与乡民政有关人员联系,帮助3个大病的村民办理了医疗救助申请手续,帮助村民了解住院报销相关规定,慢性病审定及申请慢性疾病医保补助的流程。”路国岭说,通过专业人员的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细致的帮扶指导,村民们更加了解了民政和医保相关政策,提高了参保意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审计局 扶贫村 政策宣讲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