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示范区司法局“四个严格”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

2017-1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12月15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了解到,该局法律援助中心强化“以标准树形象,以标准提质效”理念,全力推动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标准化建设。

该局法律援助中心一是严格制度规范。结合“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暂行管理办法”和“法律援助案件承办制度”“法律援助工作质量督查制度”“法律援助案件卷宗归档要求”等规章制度,规范指导全区法律援助工作,从制度上保障法律援助的案件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通过制度上墙、公示投诉电话、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公开法律援助工作制度和流程,畅通投诉途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严格案件流程。坚持法律援助“六统一”原则,即统一受理、统一审查、统一批准、统一指派、统一监督和统一测评,规范案件受理、审查、指派、立卷归档等各个环节的办理规程,制定统一的法律援助卷宗格式范本,对各类民事刑事法律援助文书格式和要素内容进行标准化要求,确保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的规范性、完整性。

三是严格质量监督。完善案件办理全程跟踪制度,对普通法律援助案件进行不定时跟踪办案,疑难复杂、群体性法律援助案件全程跟踪办案。成立法律援助质量督查组,不定时对全区已办结的法律援助案件进行全面评查,表扬先进、总结问题,提出要求,从提升法律援助承办人员专业素质和实务技能方面,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标准化水平。

四是严格测评回访。指派专人对已结案件卷宗归档装订规范化情况进行综合审查,通过查看卷宗材料是否齐全、材料格式是否规范、卷面书写是否整洁、调查取证是否详实等多个方面综合考评法律援助案件质量。通过电话回访、实地回访、设立法律援助意见箱等方式多渠道地征询受援人对受理咨询、办理、结案等三个阶段服务情况的满意程度,认真倾听受援人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及时规范完善法律援助办案流程,努力提高案件质量和服务水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示范区 司法局 四个严格 法律援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