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金明小学 最温暖的上学路

2017-12-15  来源:映象网

qxlNn9GZ..jpg.jpg

开封市金明小学 最温暖的上学路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张桂荣)12月15日早上7点,开封市金明小学一位家长的微信引爆了朋友圈,“感谢你们给孩子铺了一条温暖的上学路。老师们,风雪中的你们让我肃然起敬!”

据了解,为了全力支持城市创文工作,保障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安全,减缓学校门口交通压力,开封市金明小学从创文期间起,就开始组织教师在校门口站岗执勤。每天清晨,执勤的老师们6:55分就来到学校,7:00准时在金明中小学门口的斑马线和道路旁护送学生过马路,指导家长把孩子护送到指定地点,保护学生安全,维持交通秩序。在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过斑马线,家长们在指定地点有序下车,体育老师在斑马线上动作标准地指挥来往车辆排队行进,安全有序的上学、放学队伍成了金明中小学门口最亮丽的风景。

hEAPVd4f..jpg.jpg

开封市金明小学 最温暖的上学路

在坚持执勤工作期间,金明小学的教师克服了重重困难。有的39°C高烧坚持站岗;有的带着孩子提前到校执勤却顾不上自己没吃早饭的孩子;很多教师执勤后又接着检查校园卫生,然后去上第一节课,没时间吃早饭;还有的教师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但是教师们都想尽一切办法克服。

这种方式让交通拥堵的情况明显缓解,孩子们上学更安全,并让他们养成“过马路我要走斑马线,我要看红绿灯,我要看交警指挥”的好习惯,培养了学生的规则意识,使每个学生受益终身。

金明小学教师长期辛苦的坚持,受到越来越多的家长和路人点头称赞。尤其是12月14日早上,开封市普降瑞雪。早7点,天未亮,风雪中,路灯下,金明小学全体执勤教师依然按时到岗,伫立在风雪中护送孩子过马路。老师们风雪中的集体坚守感动了无数家长,很多家长在校门口迟迟不肯离去,驻足拍照;一位家长关切地对教师顿千惠说:“妞,天这么冷,你把‘步行上学’的牌子放在这儿就可以了,快回去吧!”,一位路边停车的家长在路灯关闭的情况下,黑暗中打开车灯长时间给老师们照亮。

一位家长把老师们感人的事迹发到朋友圈,说:“感谢你们给孩子铺了一条温暖的上学路。老师们,风雪中的你们让我肃然起敬!”这条微信已经引爆朋友圈,金明小学执勤教师表示,由衷地感激家长的理解与支持。相信在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定能给孩子创造一个非常优秀的教育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金明小学 上学路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