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圆满完成2017年度总量减排目标任务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侯玲玉)近日,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环保局获悉,开封市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总量减排目标任务。

2017年以来,开封市的污染减排工作围绕省下达的减排责任目标,以改善环境质量为导向,以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契机,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聘请专家团队、紧扣责任目标、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得到有效控制,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在全省排名靠前,圆满完成了2017年主要水、大气污染物减排目标任务。

省政府下达开封市2017年污染减排目标任务是: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总量控制在63931和6321吨以内,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分别减排6191吨和615吨;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控制在60400吨和37800吨以内,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分别减排4000吨和2600吨。初步测算,开封市2017年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分别减排7631吨和618吨, 2017年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分别减排6405吨和2859吨,4项主要污染物均超额完成了省下达我市的减排目标任务。

开封市委、市政府对污染减排工作高度重视,始终把总量减排工作作为建设美丽开封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定期听取减排工作的汇报,及时掌握全市减排工作进展情况,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扎实推进重点减排工程、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开封市逐步形成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联动配合、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大环保格局。开封市通过实施工程减排、结构减排、管理减排三大工程,强力推进总量减排,有力地促进了环境质量改善。主要表现为五个方面。一是治污能力不断提高;二是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三是城乡生活环境不断美化;四是机制体制不断创新;五是环保理念不断增强。

2017年开封市总量减排工作,支撑了开封市GDP8.5%的速度增长和城镇化率不断提升,总量减排腾出的环境要素保障了426个建设项目落地,总量减排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环境质量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减排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