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分级诊疗新模式 开封市医疗联合体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分级诊疗新模式 开封市医疗联合体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张桂荣)为切实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供给结构,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的省级医学中心,建立分级诊疗新模式,7月24日上午,开封市人民医院授牌仪式暨医疗联合体成立大会在中州国际饭店隆重举行。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璞、开封市人民政府调研员徐国文、河南省卫计委医疗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董薇、市发改委主任田广山、市卫计委主任穆宏地、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各县区卫计委领导和基层一百多家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国文主持会议。

分级诊疗新模式 开封市医疗联合体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本次大会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授牌仪式,首先,徐国文宣读了《开封市人民政府对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更名请示的批复》,2018年1月15日,该院更名为开封市人民医院。

分级诊疗新模式 开封市医疗联合体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开封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崔巍表示,目前开封市人民医院已与市内外94家县、乡医疗机构建立了医联体。本次医联体大会的成立,标志着开封市人民医院与医联体单位的合作进入到崭新的阶段。医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坚持以医疗技术为支撑、以信息平台为纽带,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与医联体成员单位一起携手推动区域卫生事业发展,让基层群众切实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价廉的医疗服务。

分级诊疗新模式 开封市医疗联合体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最后,由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璞为开封市人民医院授牌。

第二环节为医疗联合体成立大会。首先,开封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梁保华介绍医疗联合体建设情况。经过大会现场参会人员举手表决,《开封市人民医院医疗联合体章程》,以及开封市人民医院医疗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正式通过。开封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崔巍与医联体成员单位代表河南省睢县人民医院院长张礼琴、兰考县中医院院长蔡乃宇、杞县中医院院长王景璋签署《医疗联合体合作协议》。各位领导向医联体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授牌并合影留念。

最后,穆宏地表示,医疗联合体建设是一项充满艰巨挑战的重大探索,从医联体组建到实现良性运转,离不开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流程创新。希望开封市人民医院要以成立医疗联合体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思路,不断探索,大胆实践,尽快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就医新格局,努力为开封市医疗卫生工作作出应有的新的贡献,使开封市卫生计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第三环节为学术讲座,河南省卫计委医疗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董薇和崔巍院长分别以《医院发展在医改背景下的战略思考》和《开封市人民医院医疗联合体建设发展构想》为主题,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为本次大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03789370 邮箱:hnrcnkf@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分级诊疗新 开封市 医疗联合体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