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通许县四所楼镇学兰考扶贫经验 助乡村产业发展

2019-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王山峰)5月29日,通许县四所楼镇党委书记侯泳、镇长张红岩携该镇领导班子成员、28个村的党支部书记、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到兰考县参观学习产业发展、美丽乡村的先进工作经验。

考察组依次到兰考县葡萄架乡杜寨村蜜瓜园区、小宋镇产业园区、小宋镇三合义村参观学习。

“一个大棚占地多少?大棚投资多少?一年能收获多少?带贫模式是什么?”侯泳、张红岩一行来到葡萄架乡杜寨村蜜瓜园区向杜寨村支部书记询问其先进工作经验,杜寨村支部书记毫不藏私,逐一详细介绍。

在小宋镇,该镇党委书记和致富带头人向考察组讲述了产业大棚带贫模式,指出“一河一路”带贫方式,主要种植大棚、蜜瓜、红薯、金银花等作物,以水产养殖为辅,特别指出收效明显的是村干部带头,群众跟随的发展模式,明显提高了产业大棚的发展速度。

三合义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依照主房留,坯房拆的原则,村里主次干道划定红线,做好规划,道路实现全部硬化,政府免费提供挖掘机,并且要求沿路95%群众同意才开始拆建。虽然拆建前期工作比较艰辛,但修建后的村庄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群众满意度很高。

通过参观学习,考察组成员对兰考县各乡镇发展扶贫产业以及美丽乡村的先进工作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要对照自身的工作短板,把先进的经验带回去落实到发展扶贫产业工作中,探索出适合自身发展扶贫产业的新思路。并希望两地能加强交流,促进发展。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通许县 四所楼镇 扶贫 乡村产业发展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李安生:退伍不褪色 “疫”线显担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通许县朱砂镇退伍军人李安生,退伍不褪色,以一个军人的硬核作风,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始终冲锋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全面叫响了“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是党派我来的,我必须这样做”的铮铮誓言,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战“役”赞歌。

  • 通许县竖岗镇:项目推进促春耕

    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工作的开展刻不容缓,通许县竖岗镇在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项工作上下功夫,谋大局。3月12日,该镇召开脱贫攻坚种肥补贴项目推进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燕庆磊主持,各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参加会议。

  • 一围绕三明确四结合 通许县2020年控尘工作再发

    长期以来,通许县控尘办以“一围绕、三明确、四结合”为主轴,按照省、市有关扬尘污染治理防治要求,突出重点,强化落实,控尘工作再发力。

  • 通许县咸平街道办事处:别样“植树节”加强文化

    3月12日是“全民植树节”,通许县咸平街道购买500余颗树苗,带领乡镇扶贫干部和贫困户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贴心服务促进重点项目工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给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近日,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按照《开封市依法防控疫情期间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主动作为、下沉服务、科学布防、统筹兼顾,坚持一手战“疫”情,一手抓服务,助力全县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成效明显。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