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开封公交总公司确保免费乘公交落到实处

2019-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徐大勇)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依法加强机(电)动三轮车和四轮车管理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小学生、幼儿园学生和护送家长免费乘公交工作,8月27日上午,开封市公交总公司召开推进会,安排部署公交运营保障措施和服务措施,全面做好准备工作,为学生、家长及市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小学生、幼儿园学生和护送家长免费乘公交是开封市依法加强机(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开封市公交总公司高度重视,自8月初就提前着手准备,由一把手负总责强力推进。围绕免费乘公交,总公司制定了运营方案计划对途径小学和幼儿园的16条公交线路加密班次,增加投放公交车辆74台,每天增加运营1050个班次;开展了运营保障实战演练,对班次加密后的实际运营效果进行检测;配合市教体局办理了“学生免费卡”和“陪同卡”4万余张,并全部发放到各学校。随着开学时间临近,总公司召开推进会再次安排部署,力争让细节再完善、措施再强化、责任再落实,确保将免费乘公交落到实处。

会上,常务副总经理李靖轩宣读了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安排,总公司在新学期开学前将重点进行查漏补缺,做到“六个一”,即:开展一次车辆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参运车辆车况完好;成立一支抢修小分队,对车辆突发故障做到及时抢修;组织一次职工培训,增强驾驶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技巧;举行一次评比活动,通过双周排名和月评比等活动,倡导安全行车和文明服务理念,杜绝违章现象;完成一次运力优化,通过优化发车时间和班次间隔,做到运力投放精准,乘客输送及时; 完善一项应急预案,遇到客流激增时及时启动预案,确保不发生乘客滞留。另外,开学后总公司还将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各大站点安排志愿者维持乘车秩序。

党委书记赵艳勤强调,免费乘公交是市委、市政府交付的一项重要工作,公交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要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在解决问题、排除困难和推动工作中积极作为;要把“群众满意、政府放心”作为工作目标,着力提升公交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深入践行服务理念,围绕群众便捷舒适出行继续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推动公交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总经理阙小军强调指出,免费乘公交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基层单位和职能处室要严格落实总公司的安排部署,从运力安排、车辆保修、安全驾驶、文明服务、站点疏导等方面认真谋划,抓好落实。要突出抓好安全工作,结合小学生乘车特点,做到开车稳、进站缓、起步慢,做好站点乘车秩序疏导,确保学生乘车安全。要强化督导、注重实效,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拧成一股劲,全力以赴将政府交办的重大民生任务做好做实做优!

这次会议既是部署会,也是动员会。会上,运调处处长何小广、四公司经理张东明和3路线驾驶员宋宾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开封新闻热线: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公交总公司 免费乘公交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第六中学开展活力教师之星交流会

    开封市第六中学进行文科、理科大教研活动,召开“展活力、促发展、强教学,提质量”活力教师之星交流会,会议由该校教务处主任张大好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 开封祥符区仇楼镇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会,该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执法队、食药检所、派出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该镇党委书记金成群主持会议。

  • 开封八中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开封八中在书法教室进行青年教师三笔字比赛,这次比赛邀请了开封市教体局书法协会会长史根之现场指导。

  • 开封公园路东街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

    弘扬当代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公园路东街小学少先大队举行了“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 开封14中东校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开封市十四中东校区组织部分学生走进张钫故宅,感受张钫先生追求真理、坚持正义、乐善赈灾、兴学育人的伟大一生,同时也力所能及的做一些志愿服务活动,让历史文化在志愿服务中传承。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