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李保军)11月13日上午,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个“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七大街办公区启动。

开封市人大副主任翟中州、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尹君,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出席启动仪式,开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贵致辞。开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民主持启动仪式。

姚春贵在致辞中介绍了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和发展的情况。他指出,自年初组建成立以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机构改革。市场监管离不开人民,举办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就是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市场监管工作中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行业协会履行自律责任,媒体和社会公众加强监督,同市场监管部门一道,把市场监管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

尹君在参观时指出,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优化环境、规范竞争、促进发展、提升质量、高效监管、守住底线”的总要求,积极推进机构改革,着力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建设、着力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为推进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翟中州在参观时强调,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发动人民参与到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中来,发动人民参与到“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工作中来,发动人民共同创建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使人民共享美好的发展成果。

据悉,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将持续到11月26日。期间活动现场设置有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消费维权等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开放了1楼智慧监管平台、1楼检测中心(水表、电表、燃气表)、5楼第一会议室观看视频、6楼12315指挥中心、南大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南大门现场咨询、南干道图片展览等。

“公众开放日”活动启动日当天,参观者络绎不绝,受到了前来参观者的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市民也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发动身边的群众投入到‘国家食安示范城’创建中,为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过上美好的新生活出力、出策。”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