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开封副市长马璞视察14中开封成语故事进校园活动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SqAkfDmQ..jpg.jpg

开封副市长马璞视察14中开封成语故事进校园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张桂荣)为更好地推进开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力度,营造校园文化创建氛围,3月30日上午,开封市副市长马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尕果等领导,视察了开封市第十四中学的“开封成语典故故事文化长廊”和少年宫。

0USjQkGU..jpg.jpg

开封副市长马璞视察14中开封成语故事进校园活动

据介绍,开封市十四中所建的“开封成语典故故事文化长廊”是以开封成语典故非遗传承人、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赵孝斌编著的《开封成语典故故事》为蓝本,精选与古城紧密相关的成语故事,倾力打造了成语典故故事文化长廊,希望通过推广与开封相关的成语故事让学生们增长国学知识,对家乡的历史有更深的了解。

视察过程中,该校团员志愿讲解员为各位领导详细讲解了成语的出处、历史背景、相关的故事。同时,赵孝斌现场介绍了创作《开封成语典故故事》的情况,马璞对赵孝斌填补了开封市文学创作史上的一项空白,给青少年提供了学习传统文化的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14中推广传统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Zj7qiIpy..jpg.jpg

开封副市长马璞视察14中开封成语故事进校园活动

随后,开封书画名家也在书法教室现场挥毫泼墨,挥洒自如的创作出美轮美奂的书法作品,整个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充分展示出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每一幅作品都饱含着书法家们对十四中的殷切希望,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深深地感染。

据悉,开封14中举办的“行走与思考”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也于当天正式拉开序幕,将会陆续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活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 马璞 视察 成语故事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铁塔盆景艺术暨迎春花展即将开幕 开封铁塔盆景艺术暨迎春花展即将开幕

精品原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