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路遇迷途老人求助 开封祥符民警热心助其回家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孙营营)“警察同志,我走了一天一夜了,找不到回家的路……”3月29日下午,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半坡店派出所指导员和民警张小雨正在辖区内巡逻,看到有一位拄拐杖的老人在徘徊,由于公路上来回车辆很多,司毛毛和张晓雨怕老人遇到危险,就停下车准备把老人带到安全的地方。

看到民警过来,老人赶紧迎上前来,颤巍巍的拉着民警的手满说他迷路了,走了一天一夜了,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司毛毛和张晓雨立即搀扶住虚弱的老人,把他带回到半坡店派出所休息,并买来了食物和水。

待老人吃饱后,司毛毛和张晓雨开始耐心的询问老人的情况,老人说自己姓齐,曾经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兵,转业后在开封市纺织厂工作,家住开封市五一路派出所附近,因为年龄大了,时不时的会犯糊涂,昨天下午去银行取钱,半道上迷了路,糊里糊涂的走了一夜,竟然跑到了祥符区半坡店乡。

张小雨根据齐老汉提供的信息,在派出所户籍系统查询到其家人信息和详细的家庭住址,并辗转周折,找到了老人儿子齐先生的联系方式,通知齐先生来接父亲回家。半小时后,齐先生来到了半坡店派出所,见到老父亲安然无恙,齐先生激动的对民警连声感谢。

原来,齐老汉患有老年痴呆症,28日上午家人发现其走失。全家人焦急万分,四处寻找,幸好半坡店派出所民警热心相助,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临走时,司毛毛交待齐先生要对老人多家照看,避免类似事情再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迷途老人 开封 民警 热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开封市祥符区投资900余万元打造美丽乡村路 开封市祥符区投资900余万元打造美丽乡村路

精品原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