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法官亮出拘留“杀手锏” 破解失信人拖字诀

2019-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平新)面对执行法官的数次劝导,被执行人丁某不断使出“拖”字诀拒绝履行。6月20日,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被执行人依旧不以为然,以各种理由推脱执行,直到看到法院出具的司法拘留决定书时联系家人送来了5.8万元执行款。

2017年11月,被告丁某向原告陈某借款10万元,借期为六个月,到期后,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但被告以各种理由拒不偿还。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陈某将丁某告上法庭,经鼓楼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被告丁某于2018年9月25日之前归还原告陈某借款5万元;于2018年10月20日前还清所有欠款、利息及诉讼费用共计5.8万元。之后,丁某按照调解书中的约定仅归还了5万元,剩余5.8万元却一直推脱不愿履行,陈某无奈之下,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丁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规劝其积极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法律义务。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信誓旦旦地保证会在一周内还清。可时间一天天过去了,丁某并未兑现承诺,6月20日,当执行法官再次与丁某沟通时,丁某则又使出了“拖”字诀,试图以正在筹钱为理由拒绝履行。鉴于被执行人消极执行的态度,执行法官不再心慈手软,果断将丁某带回法院,并向其下最后通牒,告知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但丁某仍顽固不化,不愿履行,直到看到法院出具的司法拘留决定书,并得知自己马上将被送往拘留所时,丁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联系亲属将5.8万元执行款送到执行局,交到申请执行人陈某手中,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开封新闻热线:0371-23216709 136 0378 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鼓楼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