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高速融合发展 开封市祥符区召开教育大会

2019-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崔学风)10月30日9时,开封市祥符区召开教育大会。开封市教体局副局长王自松应邀出席会议,区委书记李军、区长王彦涛及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何俊岭主持。

会上,开封市教体局副局长王自松致辞,为祥符区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区长王彦涛围绕国家、省、市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实际,论述了祥符区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祥符区做好当前和今后教育工作发出了动员令,提出了新要求。就推动祥符区教育优质发展、均衡发展、高速发展、融合发展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区委书记李军充分肯定了祥符区教育事业发展成绩。他说,这些年来,全区教育工作攻坚克难、破旧立新,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不断增强,教育保障不断完善,实现了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的跨越,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军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祥符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就必须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大力加强劳动教育,全面强化家庭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要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发展以普惠性为目标的学前教育,发展以公平为根基的义务教育 ,发展以特色为底蕴的普高教育,发展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发展以融合为核心的特殊教育,发展以服务为宗旨的终身教育,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必须要培育新时代“四有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校长教师专业素质,深化教师管理制度改革,打造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必须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健全领导体制,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监督体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思想武装,加强政策保障,形成强大合力,提高教育系统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李军说,这次全区教育大会是全面贯彻国家、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围绕全区教育发展大局,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做到思想上统一、认识上重视、行动上配合。同时,要持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推进祥符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投入到教育事业当中去,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全面更新教育观念、更加注重素质教育,培育出更多人才,为全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映象网开封新闻热线:13603789370,投稿邮箱:hnrcnkf@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开封 祥符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司法局召开工作谋划座谈会

    开封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谋划座谈会,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认真谋划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领域各项工作。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监狱第一政委王星飞参加会议并讲话。

  • 开封顺河区宋门街道召开重点工作会

    开封市顺河区宋门街道召开工作例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街道机关及各社区党员干部职工60余人参会。

  • 开封第六中学开展活力教师之星交流会

    开封市第六中学进行文科、理科大教研活动,召开“展活力、促发展、强教学,提质量”活力教师之星交流会,会议由该校教务处主任张大好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 开封祥符区仇楼镇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会,该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执法队、食药检所、派出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该镇党委书记金成群主持会议。

  • 开封八中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开封八中在书法教室进行青年教师三笔字比赛,这次比赛邀请了开封市教体局书法协会会长史根之现场指导。

今日热点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杞县板木乡:小厕所改善大民生

我在开封挺好的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通许县大岗李乡:辣椒铺就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