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尉氏县全面启动“法治安全进校园”巡讲活动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PFgmv18d..jpg.jpg

 尉氏县全面启动“法治安全进校园”巡讲活动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安玲英)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让师生接受法治教育,学会利用法律知识进行自我保护,共同建设平安、和谐校园。3月24日下午,尉氏县政法委、综治办、司法局、教育局以及城关镇政府联合举办的“法治安全进校园”巡讲活动在西关小学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尉氏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群山进行了县直学校的首场法治课宣讲。陈局长以案释法、精彩生动的讲解,让师生和家长们对宣讲内容入耳、入脑、入心。随后,河南循规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赵忠信结合校园实际,围绕预防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为全校近3000名师生以及家长进行了精彩讲解。

据了解,此次“法治安全进校园”巡讲活动作为尉氏县“七五”普法重要内容之一,依法、有效地将有关法律法规、法律常识送入校园,全面覆盖规模较大的中小学校,推进学校各项管理工作依法开展,有序进行,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维护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保护青少年学生合法权益。

据悉,“法治安全进校园”巡讲活动以学生为对象,针对青少年学生成长规律和学习认知特点设置巡讲内容,结合学校教学活动安排巡讲时间,体现检、教双重教育特色,以期达到提高法治能力、创建平安校园、推进依法治教以及健全长效机制的目标。目前,该项活动已在该县城关二中、新世纪中学、博文学校、第三初中、三师附小等公、私立中小学校全面铺开,受教育师生达12000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 法治 安全 巡讲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洗浴中心案

    2017年春节前后,尉氏县城及周边乡镇发生多起盗窃洗浴中心衣柜内财物的案件,累计涉案价值达20余万元。

  • 尉氏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洗浴中心案

    2月15日,尉氏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洗浴中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带破同类案件6起,追回涉案物品卡迪亚手表1块,OPPO手机1部,三星S7手机1部,收缴作案用哈弗H1车1辆。

  • 尉氏警方节日期间接连抓获3名逃犯

    春节期间,尉氏县公安局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积极行动,接连抓获3名网上逃犯……

  • 尉氏警方节日期间接连抓获3名逃犯

    2月14日,记者从尉氏县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外出人员纷纷返乡过年,为追逃工作带来了便利,该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积极行动,接连抓获3名网上逃犯。

  • 市法学会二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3月28日,市法学会二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邵景良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致力濮阳赶超发展的关键一年。

今日热点

开封铁塔盆景艺术暨迎春花展即将开幕 开封铁塔盆景艺术暨迎春花展即将开幕

精品原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开封市工商局积极组队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