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开封挺好的 > 正文

尉氏法院探索执行交通违法非诉案件

2017-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通讯员 吴文中 于占超)12月6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尉氏县人民法院了解到,目前,随着公安机关行政执法行为的日益规范,大量申请强制执行交通违法罚款案件进入法院,尉氏法院执行局根据交通违法执行案件的特点,探索建立了一整套执行系统。

据悉,尉氏法院执行局开辟了专门通道,做好案件受理和审查工作,对于公安机关申请强制执行的交通违法罚款案件,符合相关规定,在5日内受理。行政处罚决定符合强制执行条件,在受理之日起7日内作出强制执行裁定。

在具体案件办理过程中,尉氏法院执行局坚持教育与惩戒相结合,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按照规定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充分做好释法和教育工作,告知被执行人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对于那些经批评教育仍拒不履行执行裁定或者对执行法官避而不见试图逃避执行的当事人,坚决依法采取查封、扣押财产,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拘留、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依法强制其履行法律义务。

自开展交通违法非诉讼案件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以来,尉氏法院执行局共受理公安机关申请强制执行案件127件,纳入黑名单9人,主动履行92件,为公安机关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进一步引导广大车主遵守交通法规,助力构建和谐、文明、守法的交通秩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尉氏 法院 交通违法 非诉案件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检察院公安局派驻公安检察室工作推进会在尉氏召开

    12月5日,由开封市人民检察院与开封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派驻公安检察室工作推进会在尉氏县召开。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保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尉氏县大桥乡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

    近日,尉氏县大桥乡2017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在乡机关党校圆满结束,来自乡直机关、行政村党支部5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 尉氏县产业集聚区开展“学习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把尉氏县产业集聚区区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提升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和党性觉悟,12月5日上午,尉氏县产业集聚区围绕“党员统一活动日”,结合“三有三树三比“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区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

  • 尉氏法院“公众开放日”小学生零距离学法

    12月4日上午,尉氏县人民法院举办“宪法日·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开封市第三师范附属小学的近百名师生走进尉氏县人民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 尉氏县法院为62名“老赖”定制失信彩铃

    12月4日,尉氏县人民法院为首批62名失信被执行人定制的失信彩铃开通,只要拨打这些人的手机号,拨打电话者就能接收到“机主已被法院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语音提示。

  • 尉氏县法院借助人民广场电子屏晒“老赖”

    11月28日,尉氏县人民法院在尉氏县城人民广场LED电子屏幕公布了数十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吸引来往群众驻足围观,引发关注和热议。

  • 尉氏警方网格化巡逻 为民撑起保护伞

    近日,尉氏县城大街小巷中,多了许多生面孔的全副武装的巡逻民警,他们警容严整,着装规范,排着整齐的队伍,热心为辖区群众服务,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 尉氏警方网格化巡逻 为民撑起保护伞

    近日,尉氏县城大街小巷中,多了许多生面孔的全副武装的巡逻民警,他们警容严整,着装规范,排着整齐的队伍,热心为辖区群众服务,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 开封市法学会工作会议在尉氏召开

    11月22日,开封市法学会工作会议在尉氏召开。开封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天佑、秘书长王晓明,各县(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德坤等陪同。

  • 尉氏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宣传活动

    11月22日上午,尉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执行干警来到尉氏县人民广场、汽车站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开封鼓楼法院闹市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开封鼓楼法院宣传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我在开封挺好的

警营“战狼”李威威 警营“战狼”李威威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